袭予.

棋理昭昭(七)


  方绪 x 俞晓暘   师徒


  这段时间,方绪快要忙疯了,上一秒还在跟俞晓暘承诺专心准备棋圣战,下一秒就在白川的办公室,嘴里说着:“对付桑原那糟老头,有什么可怕的。”


  桑原的棋风很是奇怪,让人捉不住头脑,再加上用了盘外招,方绪输了,输的很惨。


他的爸爸也表明了态度,不支持他经营商业,让他单纯做一个棋手。


“你作为一个九段棋手,是家族的荣光。可你那点商业,比起来屁都不是!”


还说俞晓暘给他一个月时间考虑清楚,还要不要继续做他的徒弟。



没有父亲的投资,方绪只好去找各种人,将围达转卖。其实他内心深处更想做一名棋手,可他看见那帮合伙人污辱围棋,还说什么不如打牌,麻将,方绪动摇了。一想起,自己战队的孩子们因为年轻,有实力但无棋可下又心疼起来。


他决定了,棋要继续下围达也要继续办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就去了一个月,俞晓暘给了一个电话,“方绪,想好了吗?是继续回来乖乖下棋,还是在外面不务正业?”俞晓暘说这话时语气还是很和善的。


方绪想了想,犹豫了几次,还是开口:“老师,您在信我一次,我没有胡闹。我会改掉我身上所有的臭毛病,我会..."


“方一绪一”


从今天起,我俞晓暘,不再有你这个徒弟了。


方绪愣住了,心脏骤然一紧,像是停滞了一般。那一瞬间,他整个世界都崩塌了,尘灰肆起,包裹着他,让他喘不过气来。


“别,别啊,老师,我…” 方绪带着哭腔,语气全是请求。


回答他的,只有八个字。


逐出师门,永不相认。


这句话太重了。


他没有办法面对,但也必须而对。他心里明白,老师给他的时间何止一个月,而是整整五年。

那夜,他放下背负的所有,把满腔的委屈,悲痛,不甘,融在酒里吞了一杯又一杯。


       过了许久,白川问他为什么不肯听俞老师的话。方绪笑了笑,摇摇头,也没有回答。他少年时,因为年龄小,队里一直不让他上比赛,可他的实力,甚至可以当主将。俞晓暘知道后,直接与那些人吵了起来,说实力与年龄无关。曾经的老师保护他这个年轻棋手,现在,他想保护更多人。


其实,逐出师门的那一晚,难过的不只有方绪。


那天,俞晓暘坐在棋盘前整整一夜末睡。他明白自己在方诸心中的份量,也是想借着这个逼一逼他,就是——太残忍了。整整十五年的情感,怎能说断就断了?



他...


就算是被逐出师门,也不会放弃围棋。对吧?


就算是没有人理解,被最亲近的人抛弃,也不会一蹶不振自甘堕落。对吧?


就算是次次战败,也有重回到18岁的勇气,奔赴巅峰。对吧?


就算是茫茫绝处,也能走出渺渺归途。对吧?


就算是毫无退路,也能绝处逢生。对吧?


俞晓暘心里想。


他一定会追上来的,他一定会比我更出色,他一定会成为最闪耀的那颗。


就算堕落浪子,也可以力挽狂澜。”


他要证明给老师看,证明给所有人看。


从那天夜里起,方绪不再退缩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