袭予.

棋理昭昭(六)

  感谢@曤生 的友情支持✊💕

  

  方绪 x 俞晓暘      师徒

  

 方绪见瞒不过去,胆怯的应了声“不是”


“怎么,方绪四段,觉得我没资格教你了?把我的话当耳旁风?”


俞晓暘突然提高音量,把茶杯掷在桌子上。清脆的响声激得方绪颤了一下。


方绪连忙摇头,“不是的!老师,我没有。”


“那就是阳奉阴违了。” 俞晓暘身子向后一靠,手里把着扇子,盯着面前这人。


“真的不是。”


方绪内心很着急,可辩驳的话终是说不出口。


“不是什么不是,棋是不会骗人的。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声音闷闷的。


俞晓暘也不再多说,就着残局下了几手。局势瞬间扭转,方绪之前的布局瞬间被绞杀。方绪见此瞪大了眼睛,也就是说,如果当时对方想到这一步,他有可能就输了。


还好,对手没有老师这实力。


他摸了摸鼻尖,垂眼盯着棋盘。这次,确实是他任性了。



“我不让你过于在意棋形是因为棋形有时会限制你,一旦拘泥于形式失了本身的灵动就会让你在赛场上吃亏,甚至万劫不复。”


“记住,一切都要建立在赢的基础上。”俞晓暘用指尖点了点棋盘,“赢是最重要的。没有赢,一切都是空谈。”


“赢是最重要的吗?”方绪问,

“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追求棋形?什么时候可以更自由的下棋?”


“等你赢了我的时候。”


“那还不如直接说没这个机会。”方绪低下头。


“不,方绪。你必须赢了我。”

  

俞晓暘抬眼望向方绪。眼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绝对。


“好,老师,我明白了。”


我希望赢棋,但更希望赢棋的是你。


对于顶级棋手,世界冠军俞晓暘来说,赢就是最重要的。


只是,与方绪比起来,最重要的也显得没那么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