袭予.

棋理昭昭(八)


(✨假设曾经方绪也和老板们下了四把平局)


第二天,方绪就抵了自己的房子,用5倍的签约费替俞亮解了约,还要求不要告诉他。方绪好像已经习惯了为老师和俞亮解决任何事。


回到家后,方绪在书房翻找东西时看见了那条熟悉的项链,紧紧的攥在手里。那吊坠是一颗上好的永子,平时看上去是黑色,透过光看,那永子边的呈深绿色。那是他刚入师门时老师送给他的礼物,是要他把棋永远放在心口上。但其实,方绪心口上的,一直都是俞晓暘。


俞亮的解约并不是无迹可寻,当初签他时,那个战队公司只是看中了他是世界冠军的儿子的身份,自从俞亮签约后,他一场比赛都没有上过。这种情况,方绪也曾遇到过。


那时他年纪小,签队后一直被安排在替补的位置,队里资金也很紧张。某一天战队经理与他说有一场重要的比赛要他去下,方绪高兴坏了,还寻问着对手定谁,实力如何,要做好充分的准备。可经理却模棱两可的糊弄过去,方绪也没在多问。


到了比赛那天,一进棋室,想象中端庄尔雅的对手并未出现,映入眼帘的却是四个油光满面的大叔,咧嘴笑着。原来他们是其他公司的老总,高管。经理把方绪拉到一份,告诉说他们要给战队投资,必需要下出令他们满意的棋,言下之意是要方绪输出水平来。怪不得要方绪去下,“俞晓暘的大弟子”这个标签是对那些人实力最好的认证。


当时的方绪年轻气盛,而且钱对他来说跟本不算什么,转头就要走,却被经理拦了下来。经理卸下那副语重心长的和蔼嘴脸,带有威胁意味地说:

“这盘棋总是要下的,你不想下,难道是想要你老师下?”


“我老师决不会下。”方绪狠盯上他的眼睛,眼眶泛红,冷冽的吓人。


“哎呀,你们可是签过约的。而且无论是谁,比赛的安排是高不开公司的。咱们谁都不想去打扰俞老师,对吧。”


方绪沉默着,纠结了一会儿,“好,我下。” 


方绪一上来就要让每人三子,而且要1对4同时下。此话一出,惹得四个人很不快,决定安给方绪点颜色看看。不成想,下着下着,棋局变得奇怪起来。明明有他们都可以看出的最优解,可方绪却避开了,他们想着世界冠军的徒弟也不过如此。


对局不一会就结束了,四盘全是平局。方绪倒足贴心地没有那么大开杀戒。


方绪起身,说了句承让,便头也不回地走了。 


几天后,方绪便赔了违约金,解了约。 



俞晓暘知道这件事后,也决定不再续约。


“他们拿我威胁你你就去下?你老师我可是世界冠军,参什么赛能没有资格?这你都信,傻不傻。”俞晓暘敲了下方绪的头。


“老师,我这也是...关心则乱。”方绪扬起嘴角,往老师身上扑。


“方绪,”俞晓暘正了正神色,严肃的说,“无论是什么,都不能拿棋弄虚作假。”

方绪听了点点头,说:“嗯。老师,您教过我的。棋,包罗万象,但容不得污秽。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